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得不到的Barbie娃娃

女孩子在小时侯都会有至少一个玩偶。女孩会跟她的玩偶说话,跟她换衣服即使那衣服可能只是一片妈妈做衣所剩下来的碎布或一张纸巾。女孩会帮她梳头发绑马尾,带她去参加‘舞会’。
完美人型的Barbie牌娃娃绝对是经典的玩偶代表。

拥有一个Barbie娃娃对小时候的我来说是奢侈的梦想。太贵了。我当然也有一个的人型娃娃,那是我在十岁时拿到二十元奖学金拨出其中六元买的。我一直遗憾那不是品质好的,漂亮的Barbie牌。

可能一直都没有拥有过,长大后我还是希望拥有一个Barbie娃娃。 尽管买一个几十块钱的东西已不需左量右算,可以要买就买;尽管每次逛到玩具部总会去看看那粉红色的Barbie娃娃部门,看又出了什么新造型。尽管有时真的有股冲动想买一个圆一圆儿时梦想。

但是,那股冲动很快被压下,手上拿着那个又放回架子,继续看。之后继续遗憾。
或许得不到的东西是最完美的。像得不到的爱情,就因为得不到, 所以充满期待,无限幻想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