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平安夜

平安夜,公司特准所有基督教徒可以提早在下午四点就可以下班回家欢庆佳节。于是过了四点后,不少同事就欢欢喜喜回家去了。哎~如果可能,我该当一天的Christian

我觉得平安夜应该是个很温馨的夜晚。理想的是和一班要好的朋友或很亲密的家人在家聚餐。黄色灯光下的餐桌有烤火鸡 (记忆中我应该没有吃过火鸡。),蘑菇汤,烤cheese马铃薯皮,西班牙海鲜炒饭,salad,小甜点,还有葡萄酒。

聊聊近况,开心的事,不开心的事。或许你会觉得怎么可以不开心的事那么扫兴?一开始我说了嘛,这个聚餐是很要好的朋友或很亲密的家人。只有很要好的朋友或很亲密的家人才会畅所欲言,开心不开心的都会说,没有顾忌。

之后呢,有人弹吉他让其他人唱歌。然后互相交换圣诞礼物,客厅弥漫着和着酒香的快乐还有满足。即使没有狂欢倒数,泡泡下雪喷雾,这样的圣诞还是丰富的。

你如何度过你的平安夜呢?


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婆婆去世了

那天收到消息时我还在曼谷。隔天傍晚的飞机回国,拿了车立刻赶回家乡。回到时已凌晨时分。

老实说我是有点不爽。为什么守夜的还是原班人马,其他人呢?难道婆婆和他们没有关系的吗?!当初婆婆生病中风不能行动,视力也模糊,他们一个无能力照顾的理由就把责任推掉,眼不见为净,也没有来探望。没有住在一起就没有感情啦?婆婆是疼错了他们。

为婆婆送最后一程能闪即闪,为先人做的最后一件事也想派代表完成。全程没有贡献,还要马后炮,事后投诉这个做得不齐,那个做得不好。让旁人看了忍不住想打一巴掌。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啊?!


上前去瞻仰婆婆的遗容,和平常一样,安详得像睡觉。享年88岁,即使再多个十年也没意思,受够了,解脱去吧。婆婆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