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09

山上桃花源最后的巡回礼

独自山上不知不觉竟住了五年。如今要离开确实不舍。
不舍得那舒适和恬静。还有一些美好的回忆。
不舍,还是要离开。不走下山,哪知你会不会遇到更好的呢?
为我的桃花源作最后巡回礼,日后回味一番。



玄关
门后挂了铜钱和一个“福”。有新年气氛吧?
对,鞋架上都是我的鞋子。其实不多,一双运动鞋,一双工作穿的黑皮鞋,三双拖鞋,三双高跟鞋和三双平底凉鞋。

干厨房有电水壶,饭锅,碗碗碟碟,米油盐酱醋茶,即食面,咖啡饼干,几天不出门也不会饿死。

湿厨房,一眼看尽。

餐桌和书桌。
书橱里的书都是我的最爱。我很享受看书。两三个月就会去纪田屋一次,买一本厚一点的,慢慢看。有时候故事精彩,我会有舍不得看完的感觉呢。


客厅
小小的电视机和VCD Player是大姐买的,那是五年前。现在已换DVD时代。我很少看VCD,倒是CD Player陪伴了我无数的周末。
格子纹的沙发和格子布的落地玻璃窗帘很搭调。蓝色和白色有地中海的感觉,休闲。
周末没上班,要是没有出门,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一早打开布帘,让阳光洒满客厅,让所有的家具尽情呼吸新鲜氧气
坐在这里看报纸,吃早餐,听音乐。
夜晚躺在沙发上边听爵士乐,边做mask,看看书,是不是很享受?

露台
树林那里住着一群猴子,天气良好的阳光早晨,就会看见它们在树间跳来跳去,吱吱玩闹。它们没有骚扰人,至少没骚扰到我。我住四楼,高了点。
我庆幸不是对着停车场,对着树林有私隐得多。早上有猴子,夜晚有虫鸣声。有好几次看见ladybird还有闪着绿光的萤火虫。(有一次还有一只蝙蝠飞进来,在客厅打转飞不出去,吓得我以后再也不敢在夜晚把玻璃门开得太大。)
地理环境的关系吧,这里常常看见彩虹。傍晚湿气重一点,西南边太阳照射下,东北方就会出现彩虹,我的露台非常梦幻
露台对着树林唯一不好的就是小虫子多,壁虎和蜘蛛就来了。我最讨厌到处拉屎的壁虎,还有扫了没两天又结网的小长脚蜘蛛!


睡房,简简单单的一张单人床。那张床褥可是跟了我好久的哦。
特别提一下,放台灯的小木桌是本人的杰作。再循环用的三夹板钉上四条木,一块蓝白条纹棉布上压一片玻璃就成了。睡房一定要干净顺眼,看得舒服,睡得舒服。眼睛和身体都要享受嘛。
桌上有两个闹钟,可是我从来不让它们响。
我有几个钟,各个不同时间。越靠床的调得越早,越靠公司的钟时间越准。所以我可以八点十分起床,梳洗换衣一番,八点十五分出门,然后八点二十分到达公司。哈哈哈哈...自己骗自己


睡房的窗向东北。太阳初升时,阳光就会第一时间透过浅蓝色的窗帘叫醒我。要是下雨天就......呵呵...
至于窗下那些花嘛...你不觉得白色墙角太单调了点吗,要是没什么的话...=P

浴室
我一直觉得浴室有热水器是很幸福的事: )
瓶瓶罐罐是免不了的。shampoo, body shampoo, hair conditional, hair mask, body scrub, cleanser, cleansing lotion, tooth paste......无独有偶,那些瓶瓶罐罐不是蓝白色就是绿白色,很fresh的颜色是不是?我不是故意去衬颜色的哦。
黄色那个小可爱是琴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


最后,你觉得如何?我的家像不像度假屋呢?

5 comments:

khengsiong said...

It sounds like you have been holidaying for 5 years. Welcome back to work, hahaha...

"两三个月就会去纪田屋一次"
Do you mean 紀伊國屋? One book in 2 months - very slow yeh...

andersonloo said...

从小我的浴室就没有热水器!

SinJi said...

kheng siong,
yes, yes, kinokuniya. 有时我是舍不得看完:P

anderson,
我怕冷嘛。

Anonymous said...

So bad you are moving out! I am actually thinking of staying in your 'vacation house' the next time I go to KL, haha!

SinJi said...

jam,

Aiyoo...too late la.

Actually some of my friends said before if they come to have a rest at my house during weekend should be nice, but not many of them able to make it as too busy, maybe my house is too far from town. Untill now, no opportunity anymore.

I will miss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