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河内行(五)法国面包和Bun Cha

法国面包

法国面包在这里的流行程度仅次于Pho。河内到处都看到卖法国面包的小贩。实在太方便了,一个大塑胶袋,装一大堆面包,站在路边就可以做生意,连炉子都用不着。他们站在车水马龙的大马路边叫卖也算,在高速公路边照卖可也我在想,有人会停下来买?看来要改善河内人民的交通意识,越南政府可要下一番苦功才行。教育从来都是大工程呐。

法国面包叫Banh Mi Batte, 硬硬的法国面包内夹菜丝和烤肉串,VND15000。你也可以选择夹香肠或火腿片,这是最方便又饱肚的食物。在夜市看到很可爱的迷你型法国面包,越南语叫Banh Mi ,才VND2000 ( RM0.40)而已。别看它小小一条,里面很讲究的也有菜丝和一层肉碎,味道不错呢。

在河内除了Pho,还吃了Bun Cha。那天路过一间小店,外面烤着肉BBQ香得很,便坐下来吃个午餐。也不懂老板娘说什么,比手划脚说Yes就对了。原来Bun Cha 是这样serve的。一个大铁盘盛了玻璃生菜,九层塔,芽菜和一堆粗米粉,然后一碗白萝卜汤内加外面烤得香香的猪肉块。把米粉放进汤内配着大量蔬菜吃,好好吃呢~。汤不够还可以叫老板娘添加,总觉得很值,VND25000吃得饱饱。这样吃法丰富又健康,难怪越南没有肥胖咯~



2 comments:

jam said...

Love the Vietnamese foods ever since I saw Anthony Bourdain's food trip in Vietnam as well as Bobby Chinn's World Cafe Asia series. I once even thought that Bobby Chiin is half Vietnamese.

SinJi said...

jam,
which vietnamese food you like m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