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台湾(二)台北101商圈

Ann’s house



亚航-X准时把我们载到台北桃园机场。140元搭飞狗巴士到台北市中心,国父纪念馆下车然后转捷运市政府站...这几天我们将这样与公共交通为伍。




安之部屋是我们第一间落脚的民宿。市政府站4号出口,向左转,走进小巷。四周旧式高楼,底层都是装修精致的小店。牛肉面店,日式涮涮店,便利店...好不容易在小巷子找到那门牌(没有招牌),白色铁门还被一辆四轮驱动挡着。按了门铃报上姓名,一位阿姨来开门:欢迎来到台北,我等着你们呢~”即感到温暖。


从外表看真难以想象里面会是那样布置精致的小屋。木质地板,白色家具,碎花沙发,黄色婉约的灯光,右边还有一个小壁炉,屋内播着西班牙情歌,好romantic哦。



把鞋子放进白色鞋架,换上居家拖鞋, 阿姨开始带我们参观和讲解。“厨房的东西都可以用,可以泡茶喝,煮东西吃,有微波炉。”“这里有洗衣机,你们可以把要洗的衣服装好放在这里,我会帮你们洗。然后夜晚你们回来后来这里拿回干净折好的衣服...”天!听到这里真想一把抱住阿姨,她让我又回到妈妈怀抱的感觉!
住星级酒店洗衣服务都要付费啦,这里不用呢!还是第一次。


台北101和新光三越





安顿好后肚子开始叫了,出外找吃去。吃一碗牛肉汤面(100元),炸酱干面(65元)和6只锅贴(48元)。
慢慢散步到新光三越,台北101大楼就在眼前。傍晚凉风习习,慢慢亮起的霓虹灯照亮台北这个商业地段。

这里的建筑群相连,穿越其中广场,不少父母带着小孩在这里玩乐。突然看见古罗马战士,蓝精灵在舞动还有山地原著民在唱歌。那个带着10只大黄金猎犬的人特别引人注目。猎犬咬着小水桶,好心的人们啊,施舍几个钱吧~大家都出尽奇招赚外快,卖的是他们的创意啊!




入夜后,台北路边会陆续出现非法的路边摊,而且买东西的都是年轻人。


特别提一提台北市议会官员。就像看电影一样,看到几场“走鬼”的真人秀。衣着整齐的年轻执法人员在抓非法摆摊的人。来不及收拾得安娣忙着收拾,一旁的执法帅哥没有凶神恶煞,他很有礼貌的对安娣说:“你慢慢收,不用急...票我还是照开...”犯法的人对到了秀才兵,吵不起来。也看见礼貌的执法人员看见非法泊车的车主,二话不说,直接请车主出示驾照抄牌。我在想,要是发生在这里,会不会...:p

3 comments:

andersonloo said...

After a long long waiting, finally this blog is on...

SinJi said...

Anderson,
Ceh...You never wait la~
:P

andersonloo said...

I got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