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台湾(三)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

搭捷运到剑潭下车就到著名的士林夜市。士林夜市不论周日周末都一样,人山人海,非常拥挤。来到这里你会觉得经济好得不得了,外面发生什么事都不重要,找吃逛街最逍遥



最先看见水果摊,老板娘大方让人试吃(后来发现试吃是这里的文化,可能偶尔会有一两个真的来占便宜的人,但是这里的文化教育出大多数的人都有自知之明),没有强逼性反而让你帮他买一两块。

老实说,蛮贵的(100元,哗!),而且他们的水果都浸过糖水,失去水果的天然甜味,假到好像吃药水。不好!快快买一杯爱玉冰(25元)洗嘴巴。

士林夜市满大的,有卖吃的喝的,买衣服的,卖宠物,还有玩游戏换奖品的摊位。这里的游戏摊位除了用飞镖气枪射气球之外之外,还有麻将排列游戏,配合一些有看没有懂的游戏规则,再一次让我看见他们的创意。

还是说吃好了。

一面逛一面买东西吃。生煎胡椒饼热乎乎、巴乐果(40元)、碳烤鸡排(55元)、麻辣鱼丸串(25元)、





最不可错过的臭豆腐(一份40 元)。远远就问到久违的臭豆腐味道。那是我们在台湾期间吃过最好吃的臭豆腐。现炸的臭豆腐外脆内软,加上白菜作配菜,拌上特制的辣椒酱,热辣辣的,天!好好吃呐!我还想再吃一次。






QQ的猪血糕。像米糕口感,没有血腥味只有淡淡香菜的味道。



满腥的乌鱼子,一串50元,不便宜哦。


蛇肉汤
买了一碗蛇肉汤(50元)。看见桌上一只笼子装着一条大蟒蛇,问老板他的蛇肉汤用的可是大蟒蛇?
老板说不是,蛇肉汤用的是眼镜蛇(不是有毒的吗?)大蟒蛇是他的镇店之宝,非卖品。









3 comments:

khengsiong said...

Chinese like 'wild taste'. That's bad for animal conservation.

BTW, cobra's poison is only in its fangs. Japanese like to eat blowfish (河豚), which is also very poisonous.

SinJi said...

Kheng Siong,
是咯。西方人连吃鱼都要选过。有头的不吃。哈哈

SinJi said...

Kheng Siong,
酱是不是说华人的文化还没到那个水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