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前度情人的功能

这一篇特别写给我的朋友。

在一起这么多年,都谈婚论嫁了,还是离开。为什么选择离开?为什么选了别人而不是我? …… (故事只说了一半……) 或者其他:为什么选了学业而不是我?为什么选了事业而不是我?为什么选了XX而不是我?为什么选了YY而不是我?

情伤后的人下定决心,要下一个锁定的目标一定会选你而不会是其他。

感情空白期间是拚事业的最佳时期。不给坏情绪打败。努力工作,藉着以工作麻醉自己的理由,奋发上进。

没有了他,便有更多的爱给自己。不虐待自己,让自己变成大肥猪。不做怨男怨女, 让自己沉淀下来。承认自己的不足,改掉自己的暴躁脾气,改掉……。还要保持心境年轻开朗,哪怕到了五十岁,还是有人选你。

改掉他以前提过要你改但你死都不改的公认缺点。不是要他回头,只是持着有那一团让自我提升。活得比和他在一起时更好,甚至比现在的他更好。

想想有一天他发现你进步了,有一天他发现自己选错了,想回头。你对他已经没有感觉了,即使是一丁点怨恨。然后你说:“对不起,我已经进步了。”那是多么快慰。我没有说心凉,因为提升了,会比以前更有文化,更有风度智慧。哈哈……

要不然,前度情人的功用何在?前度情人就是给予你学前教育的老师,得好好感谢一番。

失恋一次,成长一次。没有痛苦地失去过,就学不会珍惜下一个遇到的。没有经过琢磨的,即使是老也少了那一点味道。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are right but sometime the hurt feeling still exist.What can do?

andersonloo said...

每次想起她,我都会自我激励一番,哈哈!

小蚊子 said...

亲爱的,你没告诉我你最近的故事哦。。。。

SinJi said...

Larpak,
我没有说伤痛可以跳过啊~
你一天还在乎,它就会一直跑出来扰乱你。
下定决心做一些事,那你会忘记“在乎”这回事。这样说可以吗?

Anderson,
She meant your ex-girl friend?
Haha...good, positive thinking.

蚊仔,
你也没update我你的故事呢=P

khengsiong said...

"没有了他,便有更多的爱给自己。"
Also give more love to parents, siblings and friends.

I have seen some girls who - after falling in love - forget about their parents. To them everyday is Valentine's Day, but they don't bother to spend time with parents on Mother's Day and Father's Day.

Anonymous said...

i know what to do when i repeat to read your blog.

Anonymous said...

不能把爱情当做生活的全部,现实生活中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关心的人或事。

SinJi said...

Khengsiong,
Haha....not only GIRLs, some BOYs also very "重色轻友":P

Ya...I agree with "Also give more love to parents, siblings and friends."

So lets 甜言蜜语to everyone!cheers!


larpak,
如 jam 说的,"现实生活中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关心的人或事。"
放眼用心看看,你会发现原来你忽略的美好的东西:)


jam,
Yes, 我想,会把爱情当作生活的全部的人是因为他/她还未在现实生活中找到更好的寄托吧?

andersonloo said...

Of coz la... our topic here is about ex-lover,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