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08

遗失

上两个星期,我遗失手机。那是个白色的手机,我很喜欢很喜欢。才用不到四个月,还没好好地爱惜它就遗失。发现被人拿掉的时候,有一下子的心痛之后只觉得失去联络的麻烦。

特地买回同样的model同样的白色同样的号码,就像从来没有不见过。我以为。之后发现外壳虽然一样,但是手感,按键还有里面的一些系统都不一样…那一刻,失落感一下涌上。我真的失去了。

有时候我们会过于自信, 以为那样东西,那个人会一直在原地等你,只要有一天你回头,一定找得到。不全然是。或者你得到了,但其实内容已经变质,感觉已经不同了。有时候错过了就回不了头。不是努力付出多几倍就可以。

如果你找得回曾经错过的,不要认为那是理所当然。好好珍惜那个在原地等待着,默默付出的人吧。

如果你找不回,就向前看吧。不时怀念一番,警惕自己,再次给你遇到时,别再错过了。

备注:朋友,传简讯给我时,别忘了介绍自己。抱歉,手机失去记忆,我也失去记忆。

2 comments:

khengsiong said...

To me, losing a phone isn't so much a problem. (I am still using my 5-year old phone, hehe...) The real pain is losing the contact numbers...

SinJi said...

yes....that's a another story and moral....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