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08

友情关卡

朋友说遗失手机得换新的不是大问题,最麻烦的是联络号码跟着遗失。
(可以这么说吗,钱可以解决的问题,不是大问题。很现实的说法。)

基于某些原因,被逼申请用回旧号码 (其实想换号码很久了)。这其实隐藏着一个考验。对自己的考验。拿到新手机时,有一段时间让它空白。不愿给它记忆。谁主动来联络的就加一个记忆。没有的话。。。他就是过客,或许人家早就把你忘记了,哪怕是你还牵挂着。那还留着他的联络号码做什么?哪一天他想起你,到时再次把他收回记忆库吧。

实验进行到一半,我放弃。败给了麻烦,每一次收到简讯都得问来者何人,然后未免被灌上‘负心的人’的罪名,都要解释一番。

实验结果还是有点欣慰的,多少有点证实在城市边缘独自生活的我还未被边缘化。或是平时偶尔的主动起了点作用。。。或许是新年的关系,大家都转载祝福简讯,打开手机看见我的名字顺便加上去。无论如何,那一刻至少你想起我。

有些人属于配合型。他从来不会主动。没有偶尔曝光,让人来关心,也没有偶尔去关心别人,慢慢的,就透明化了。他很容易被忽略被忘记。 但是要是你做了主动,他的配合度倒是蛮高的。靠着‘主动人’,透明又转换回实体。他身边一定要有个主动型,因为他不会去踏出那第一步。

有些人属于主动型。你不找他,他自然会找到你。久不久会收到他的讯息,报告他的近况,分享他的快乐,呻呻他的不爽。让你自然而然贴近他的生活。

或许是这样的,主动型或是配合型不完全因为个性吧。多少也因为你在他心目中地位高低的关系。他在不在乎你的关系。

我是哪类型的呢?见人时就是鬼,见鬼时就是人吧。虽然如此,我还是但愿我身边的都是主动型。那么就表示他们都在乎我。哈哈。。。

3 comments:

小蚊子 said...

懒人。。。。。

khengsiong said...

Nokia conducted a survey, asking people, "Which one you would rather not to lose, purse of cellphone?" Most answered cellphone.

What is your answer?

SinJi said...

小蚊子:
什么嘛~最后还不是得自己来~

Khengsiong:
哈~宁可遗失手机也不要遗失钱包。多数人都怕麻烦,得跑警局,cancel和申请重要文件的麻烦。钱不是重点,何况我的钱包常处于空空状态,哈哈~我很怕麻烦。。。
会选手机的人,他一定存有比不见重要文件更麻烦的大麻烦,如。。。哦~不要乱乱存大麻烦在手机里哦。不然就不要乱乱不见或乱乱拿去修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