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大选

大选已结束

第十二届全国大选已结束。

刺激了,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尽管夜深也要守在电视机前看大选成绩揭晓。多名高官落选让人震惊。一些资深的甚至败给初生之犊,(哗!)几乎反得疯狂了点,怨气发泄出来,索性投党不投人,只要不是国阵,什么都无所谓。这是反映当下的选民更注重民主,权益和自由(比起自身区域的‘幸福’)。

像一场比赛,双方实力相当,比赛就显得刺激多了。这次反风吹得很劲,反对党和国阵都斗得难分难解,不像上届,没舍好选择,即使烂,还是会过关。一幅赢定的样子,嚣张

一切也尘埃落定。好了,赢得不说。看输家吧,有人展现了他的大器,有人接受事实甚至不在眷恋。有人马上反省,积极面对,打不死充满斗志。几年后重新再来,选民不会忘记他的风度。有人恋栈不肯面对事实,有人落井下石,有人马后炮。拜托,已成定局的话,退也退得漂亮一点,要待撕破脸皮才甘愿

投废票


那天我是特地回家乡投票的,本来不想回的,家乡出来竞选的我都不想投,之后又想,投就投吧,在票上画一只动物,投废票。像我这样的人应该蛮多的,不喜欢任何一方就投废票,不然你看一些地区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废票?团结起来的无声抗议有人看见吧?!给好一点的人选出来嘛。其实很佩服独立人士,不相信任何人,不想委托任何人,干脆自己出来竞选。

(哈哈,我没有投废票啊,进到去还是乖乖画个‘X’。)

团结的力量

原来团结起来的选民的力量还是不容忽视,选民终于展现出‘老板’的威力。不论是谁是哪个党派,做不好的,老板现在有能力(也有种)请你下台

反对党大胜,拿下几州。可能连他们也没想到。未知是好是坏,至少有了转变,一个新的开始。赢的一方用新的方式管理, 输的一方得以反省,找回斗志(太容易胜利,斗志都没了。无敌是最寂寞的)。 希望执政的反对党好好珍惜,时时刻刻记得这是人民老板给的机会,不要辜负选民的期望。不然,机会可能就此一次哦。

国会新局面

那晚得知执政党没有拿下超过三分之二的国席时,朋友一度担心会发生暴乱。那天晚上就流传着警察设路障的短讯,说会检查手机短讯… 让我联想现在是革命时代,反政府的人都是坏人,得抓!问题是,我国是民主制度,政府是人民选出来的呵?!大选期间,谁是执政谁是反对党都还不知道啊!

其实很多国家都是这样,没有一党独大,各党互相监督。纽西兰就因为这样而赢得清廉政府之称。现在的国民和几十年前不一样了,大家都有受过教育,思想应该会成熟一点,我想。当然,太大的转变,一下难以接受是免不了的。往好的一方面去想吧,或许这是一条出路。太久没变的局面需要Ice storming 一下。不要打架丢椅子就好。那些没有文化,乱乱讲话,没有建设的议员(拜托,酱烂也可以当议员,国家还有什么前途?)通通消失。

国会出现新的局面,国阵以简单多数执政应该是人民希望的吧。内阁大洗牌也算是重新出发。希望这是好的开始

1 comment:

khengsiong said...

酱烂 KJ won in Rembau. S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