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泰北游(一)

想要的旅行方式。。。

我想游清迈很久了。去年九月突然问起朋友去不去玩,竟在短时间内得到positive 的回应。刚好查到亚航发出平价机票。这就订了机票,半年后飞请迈去。对于好玩的人,玩的计划总是决定得很快。快到没机会犹疑不决。只是没本钱玩即兴,说走就走;就定个半年后,应该存到旅费了吧。有半年时间来开心期待,值回票价啊…

我相信很多时候我都是随缘的。随性发起,随性计划。成功的话,多半得归功于有人以行动支持。多得丽芬的executive 个性。我在幕后策划然后由她执行去,以她的办事能力绝对快又准。超忙的凤琴算后期制作,在泰北那几天就靠她和她那本字典(厚厚的旅游书)去做大小决定。加上她讲价有一手…哈~


脱下袜子当领队

一些突发事件令我以为比较空闲的三月变得忙碌。就在最忙的三月请假旅行去。抱歉上司,我也不想的…

星期五晚上,工作迟回,收拾完行李已经凌晨1点多,睡了一下就出门去载从槟城下来的丽芬然后直接到凤琴家去。她形容我当时是精神奕奕。说到要去玩嘛,哪有不兴奋的?我想当时开心的是“朋友,我们又见面了”。

LCCT廉价终站任何时段都是繁忙的。亚航的座位没有设定座号,先到先得,乘客都尽可能走快两步以拿好位置。我们三人倒唱反调,反正已排在最后,慢条斯理地。

从吉隆坡LCCT飞清迈大约三小时 。清迈时间比马来西亚慢一小时,抵达清迈机场是中午时分。 肚子饿,我甚至在飞机上盘算待会想到Chiang Mai City Arts & Culture Centre附近一间咖啡店吃鸡肉饭。

自从有了廉价机亚航,出国旅游已不再是遥不可及(再一次感谢亚航,KeranaMu AirAsia。)。大家都自己买机票,自己去玩 。以为类似中国旅行团,有领队挥旗,带着一团可能互相不认识的几十人的旅行团已不再出现(至少在东合国家)时,它立刻就来了。好一个经典画面。

我们仨人行,你做了功课,就你当领队吧。丽芬和凤琴极力推举。

我说:当领队的话得有个旗才行。好吧,就脱下袜子当旗子!
想像挥着袜子的领队小姐,三人齐齐笑翻。不够睡的人就这样refresh 了,以美好的心情开始我们六天的泰北之旅。

2 comments:

khengsiong said...

6 days only arh!?? I thought my 8-day trip to Northern Thailand was short enough?

Anyway, wait for your next post...

BTW, can you take picture of the aircraft? Last time the airport officer forbid me to do so :-(

SinJi said...

Haha....Actually cannot. After taken airport officer appeared to stop us only we knw, but, already taken...how...mm... Promised wont do it again la.

Yaya....not enough.But no choices la, my friends not able to take so long break.

Feel happy u r so suppo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