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此景将不再

我其实一直都在感恩

早晨的阳光叫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每天我可以睡到自然醒都不会迟到。自己一个人占有整间度假屋般的公司公寓,没有人和我争用厕所,房租水电费不关我的事。不是Sales executive不用外出工作,却有专属的公司车。驾车到离家四公里的公司上班,小镇工作塞车也不关我的事。上下班从来都不用打卡。

没有人和我共用,一人独占和老扳的办公室一样大的Lab。坐和我老板一样舒服的椅子,一个人用两张大桌两部电脑两部打印机。不知道小格子办公桌的滋味如何?自由地在lab开自己爱听的音乐。不需顾及谁听不明,谁不爱听。厂内就我一个女孩,女厕当然也是我专用咯。

行政办公室虽有剑客,但那不关我的事,我并不在那里生存。办公室的战争很少在我的范围里发生,绝对中立,偶尔游过去哈拉两句,保持与同事间的友好关系是要的。做好分内的事,其他有老扳帮我撑着。

我是极自由的。我自由地堆积我的假期。年假加周末赶工要工作的补假还是用不完。clear leaves?不曾为年终拚命clear leaves而放假呆在家无所事事。试过把用不完的假期,放一部分出来换钱。老板允许就可以了啦。

老板很少监视我的工作,很少催促我做什么做什么。东西定了下来,赶时间请早一点告诉我,时间到自然会做出来。这是责任,做到半夜也会做出来。混了五年,从给人“HUP”的弱质女流变成“老”大姐,和厂内机械操作人员混熟了,论交情,总会给多少面子帮我做OT

只是,这一切即将成为回忆。我不再有私人apartment,不再有免费私家车,要比阳光早起。不再有独立的大办公室,不再有专用厕所,不能太自由随心所欲,不再容易混。生活将比现在穷,责任将比现在重。压力将比现在大,人际将比现在复杂,不可以乱发脾气,不可以心情不好就摆黑脸,EQ得更高才行。

选择离开安逸的生活令不少身边的人摸不着头脑。犯贱吗?我只是想看看其他的东西,而纵容这个“”,就要付出代价。

随着我离开。。。我的“屋主”很快就会发现到 花树”的非法存在。

7 comments:

khengsiong said...

Got a new job already? Sometimes it is good to accept new challenges, especially when you are still young.

Anonymous said...

Good luck for whatever you do in the future. But to be honest, not many dare to resign amind the economiy crisis these days. My advice: think twice or delay your plan.

SinJi said...

khengsiong,
Just confirmed the offer. So going to start my new working life January next year.
I told my current boss if I am 45, I sure will work here until retire. But is too early to stay for waiting retire. I still got many things have not yet experience.

jam,
Thanks for your advice:)
No more turning la, I already send out my resignation letter last week.
Opportunity is comes in front of me, I just hold it, even now very coincidence economic crisis.

khengsiong said...

Huh? Do they expect lifetime employment? AFAIK, lifetime employment is already in decline in Japan.

SinJi said...

Who expect lifetime employment you mean?

andersonloo said...

What is ur new job?

SinJi said...

anderson,
Quality System. similar job function in different indu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