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腹泻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还吹大风。拿病假在家的我却一直跑厕所。

我的肠胃一向不太好,常常腹泻。尤其不太能吃即食面(傲慢得很),即使煮面的水不用来煮汤,隔天还是会腹泻。

今早七点比平时早醒了。醒来就感到肚子绞痛,一早清清肠胃也不错,如此早起还可以好好吃个早餐才上班。腹泻我都习惯了,一下就没事。

才进到厕所,突然耳鸣,脚底一阵冰冷袭上来,豆珠大的冷汗冒出来,全身好冷好冷,指甲转白色。头好晕,腹部好痛,恶心想吐的感觉。心里一阵恐惧,这种感觉就像偏头痛来袭的先兆。

偏头痛先会耳鸣,恶心,视觉会慢慢被一个逐渐变大的光点占据,你根本不会想要睁开眼睛。你看不见,你听不见,只想躺着,像虾子一样卷起来。头痛才开始从后脑一个点慢慢扩散,直到整个脑袋像被炸开。痛苦可能几分钟,可能几十分钟。已经好久没有偏头痛了,它回来了吗?

不知道什么姿式才可以让我舒服一点等待痛苦过去。你说呢?当你上吐下泻头晕没有一点力气的时候

等啊等啊,好了一点,立刻打电话“求救”。我已没有力气自己开车到诊所的了。走出厕所前往了一眼镜中的自己,面青口唇白,汗水弄湿的头发被抓得零乱,一脸残样。

算算上一次生病,又是隔了一年。拿了工作几年以来第二次病假。算“临别秋波”=.=

我想我知道罪毁祸首是什么!

8 comments:

khengsiong said...

Huh? 肠胃 & 偏头痛 2-in-1?

I also often got headache. Not as serious as yours, but can last for 2 or 3 days. The worst thing is doctors don't give MC.

Have a good rest...

Anonymous said...

罪魁祸首是谁?吃错东西了?早日康复!

Unknown said...

wah, so serious ah ? take care of yourself .....anyway, i am the MC queen in my office ....haha ...coz my colleague never take MC

andersonloo said...

哪有可能你会知道祸首是什么,算了吧

Uppeka said...

hi,

may b tension o environment change dramatically make u "migraine" ya...
may b ur 肠胃 sensitive..
try some drink enzyme, eg. papaya enzyme and also cold press coconut oil. there all good to 调肠胃 and migraine as well...

anyway relax, let ur body and mind rest a while. try to listening what message their want to tell u.

take care health..


regards,
Kim ming

SinJi said...

khengsiong,
When migraine and diarrhea come together 2-in-1, Suffer enough!
已经很少发生咯...

你的头疼可以疼上几天?这样也算严重呢。也许你该找出“罪毁祸首”=P

jam,
是咯...贪方便结果吃错东西。以后会注意的了。

anderson,
还记得前一天吃过的东西嘛,应该是那个没错啦:P

MC Queen Pay Sun,
哈哈...你常常生病哦?你更要好好照顾自己哦。吃点补品调养一下吧。控制一下你的“熬夜时间表”。hahahaha....

kim ming,
谢谢你的建议。
烦躁可能有一点,不过这次真的只是吃错东西而已啦:P

Anonymous said...

Happy 2009!

SinJi said...

jam,
Thanks.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