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End Hunger- Walk the World

终结饥饿—行走天地间”(End Hunger- Walk the World)是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 WFP)发起的每年一度的全球性慈善义走活动。每年都有跨全球24个时区的数十万人参加这一活动,以表达他们对彻底结束全球饥饿这一严峻问题的关注。




自2004年起,今年是这一全球性慈善义走活动连续第五年在马来西亚举行。和去年一样,全球的义走活动将纽西兰的奥克兰,即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作为徒步行走的起点。随着地球的转动,从悉尼到圣地亚哥,从莫斯科到洛杉矶,来自90多个国家,分布在200多个城市的行走队伍在这一天内穿越24个时区,徒步行走数公里,在为WFP全球扶贫助学项目筹措善款的同时,提醒人们对全球饥饿问题的重视

那是一个美好的星期日早上。大约300人分别在槟城,新山和吉隆坡同步进行这项义走活动。就像家庭日那样,大人带着小孩,一同步行三公里。大家不分宗教种族,一同参与游戏,这时候可以看见的是--种族课题只是政治的游戏。

玩乐之余,也同时行善,更灌输我们这群幸福的小朋友,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一群和他们一样年级的小孩,一天只吃一餐, 周末没有KFC,生日没有蛋糕,天气热没有汽水,做完功课后没有游戏机,甚至没有机会上学

今年马来西亚Walk the World共筹得约二万五千的义款,将全数捐助柬埔寨在贫穷线上挣扎的儿童 (我好像和柬埔寨蛮有缘的)。希望为他们解决温饱,然后让他们有机会受教育。

明年六月第一个星期日,欢迎你和我一起参与!








走过绿色的大自然,心胸舒畅。




画inai筹款。





小心保护汤匙上的球。
Thank you SS.

5 comments:

khengsiong said...

Never heard of this event. 300 people participated in Penang, JB and KL - not exactly a large crowd...

Did you take part in in Penang or KL?

SS said...

See others WTW....
http://www.flickr.com/search/?w=all&q=Walk+the+world+WFP&m=text

SinJi said...

Kheng siong,

Yes, not so large crowd in Malaysia as it is not pro-actively involve public.

I taken part in KL's.

SS,
Thanks for info: ) Your 1st time left msg here: )

jam said...

Salute you! The number of participant is not important, it is the heart that counts.

SinJi said...

jam,

Yes, you are right.
Is ideal if we have more publicity and involve more pub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