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学游泳(二)

上星期的游泳课,老师叫我抓着浮板游去水深3.5m的范围。越游越深时,心里不竟紧张。原来我还是怕死的

很多人说,学游泳何必上课,跳下去水深不着地的地方,挣扎一下,自然会游的。这是求生本能。我不敢做没什么安全感的事。这是不是意味着我没有冒险精神?!

游到靠了岸,爬上岸边,老师又叫我跳下去。第一次跳水真的很紧张,又不想放弃,深呼吸几下,拍拍胸口,屏住一口气就往下跳。那真是很奇妙的感觉,身体下沉到一个程度,就往上浮,直到水面。要不是我的鼻子因为进了水而感到刺痛,要不是我的自信不足,我想我已经自然而然学会站水了。

开始学我梦寐以求的自由式。初学者通常会先学蛙式,因为蛙式比较容易学会,还有比较轻松。自由式因为打侧呼吸,还有手脚活动大,一个不对,就任你拼命摆动手脚,累死却不前进

从抓浮板只学踢水,到双手边抓浮板边挥动(不要忘记继续踢水),到第五堂课放掉浮板双手伸直踢水,已经会浮起来。之后再加上双手的动作,顺势头摆一下,张开大口赶快吸一口气...好像已经要学会了喔!快乐~

还要练习练习。不够气游呢。

哦,老师,我下个星期没空来学。(又ponteng?!)

也读:学游泳(一)

11 comments:

jam said...

Wish you good luck then! My goal is to learn scuba diving next, thinking of joining PADI course next year.

SinJi said...

Yeah, wish you fulfill your goal too. (",)

Mok Ken Loong (Marcus) said...

我也大概整两年没游泳了,蛙泳还可以,自由式就要再多练习了。打算以后学蝶式吗?以前朋友教我用蝶式腿加自由式手,蛮好玩的,但还是毛虫一条。哈!

小蚊子 said...

下次就是你教我的时候啦! :)

SinJi said...

mok,

我也好奇蝶式是怎样游的。如果我的自由式在第六堂课就搞掂的话,应该有机会的。

哈哈,是咯,蝶式很像毛毛虫。很好笑,下次请你表演一下蝶腿+自由手: P

小蚊子,

我的才半桶水呢。不过用嘴教一定没问题啦。哈哈

SS said...

my 6th class already, still can't swim breaststroke nor free style :(

Really should consider joining your class...

SinJi said...

SS,

Patient: )
See when you are free, come and join me, we practise together (",)

andersonloo said...

How come suddenly learn swimming?

SinJi said...

Anderson,

Feel so free nothing to do when i wake up early during weekend, then go to learn something that i wish to learn long time ago.

I like swimming but don't know swimming, that's why go to learn: >

andersonloo said...

ok, hope u can able to do it SOON....

SinJi said...

Anderson,
hahaha...i wi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