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漩涡

大概有十年了吧,一个朋友对我说:如果你喜欢看漫画,我推荐你看《漩涡》。我好奇,他谁也不推荐,就推荐我看,到底为什么?


那天到槟城工作,趁连接到公共假期,留下来和老友丽芬聚一聚。她带我去她常去的租书店,居然给我看到这套想看很久的漫画。立刻花RM1.20租下。好久没看漫画,真兴奋!


《漩涡》的作者是日本恐怖漫画大师伊藤润二。之前已接触过伊藤润二的漫画,他的想法创意天马行空;构思很特别,有时真的想不到他会这样处理。在他的漫画主角不一定生活美满好下场,好人也会中招。有时他让漫画中的世界变得很糟糕,没有希望后就“剧终”,剩下的空白就由你自己接下去。(不负责任?!)

看书是很个人的,没有所谓的好书或坏书。伊藤润二的漫画也是这样,也许你会说无聊。如果你投入一点,加上一点点想象,你会觉得不可思议。会为生存在那个世界的人感到难过,然后为自己感到庆幸,我还是幸运的。

恐怖不一定是有鬼,有时候心理上的恐惧和绝望比鬼更令人寒粟!世上有什么好得过“有希望”?




8 comments:

andersonloo said...

我有好久没看漫画了。

Mok Ken Loong (Marcus) said...

还是比较喜欢看欢乐大团圆的结局,为这冷漠的现实生活里增添一些希望。^^

khengsiong said...

This one is not guy's comics?

jam said...

处心积虑的人比鬼更可怕!不用看漫画,到处都找得到!

小蚊子 said...

看不懂这套漫画。。。。

SinJi said...

Anderson,
我也很久没看漫画了。还真是不同年龄看的东西都不一样,会产生的诠释也不同。

mok,
从不同的题材看创意嘛~

kheng siong,
What do you mean by that? 恐怖惊栗漫画不分男女的吧?!嘻嘻~

jam,
莫非你有什么不好的经验?!:p

小蚊子,
或许那样的故事不是你常接触到的,难以消化吧~

jam said...

I always back stabbed by someone else at workplace...

SinJi said...

做好本分,问心无愧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