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河内行(一)话说越南

Every holiday adds another page in the book of our life, making it worth reading.”

我习惯把我的旅游所见到的,吃到的,体验到的都写下。我会尽量写得详细和informative,那是对自己生命的一个纪录(我的记性差,不写下就会忘记哟)。
后来朋友告诉我,他们在去一个地方旅游前,会recommend 同行的朋友读我的旅游故事,然后走我走过的路线。太惊喜了!我的纪录还帮到别人呢。好有原动力哦。

话说越南

我一向对越南有偏见。我不喜欢他们摆明砍菜头,摆明双重标准。摆明骗钱,上车前明明讲好价钱,到了目的地却要更高的价钱,否则不给你下车,越南的德士有central lock, 锁了你只好乖乖给钱。明明讲好是Fifteen, 上了车后却说你听错,fifty才对。他们粗鲁和没礼貌,向你兜售还会用手指指着你:“你,你过来!”。尽量不要走在太拥挤的地方,不然的话就小心你的背包。如果你不要买东西比如说水果,就不要和那挑着担子买水果的女人(做生意买东西的多是女人)四目交投太久,不然它分分钟把她的担子放在你的肩上,然后叫你买(甘都得!!)我不喜欢任你安排但没有给理由。……这些都是到河内之前看到的故事。太多太多的负面资讯让我对越南之行更战战兢兢。

尤其不要搭德士,宁愿愿选择公共巴士或走路。

那天原本我得一个人飞。 然后在中国公干的琴傍晚才赶到河内和我会合。幸好在最后一分钟,琴赶得上半夜的飞机,一个晚上跑三个机场,由中国飞新加坡再飞回大马KLIA和我会合,再一起出发到她一天内踏足的第四个机场—河内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可怜的她那天都没睡好。一上机就会周公去了。而我则和左边的越南女聊天。请教她越南话的发音。在大马做厂工的越南女都不太听得懂我的英语,别说是越南当地人了。右边的越南男更够力,下机前空姐空少不断来来回回尝试和他沟通,不得要领。最后终算弄明白他们要越南男等到最后一个才下机。原因是他没有护照!!!

唯一的外国人

吉隆坡飞河内历时3小时,河内的时间拨慢一小时。到达河内1310中午时分。一月份的河内是全年最冷的月份,还不算是旅游旺季。一月尾气候回暖,即使中午,天气还是凉凉的18度左右。从机场到市区大约45km,可以选择乘搭德士USD14-15。
或走出机场转右,不久就看见JetStar巴士,USD3载到JetStar在市区的办公室。




不要JetStar巴士的话,再向前走不久就可看到公共巴士。7号巴士到Kim Ma车站。17号巴士到Long Bien 车站,票价VND5000(约RM1)。



我们要到Long Bien车站,上了17号巴士。不会太残,还有冷气。就像轻快铁一样,到下一站前会以越语报告:ni jiu zit dao xxx…( 大概是说下一站xxx吧)。听不懂没关系,反正到终站就对了。一路上有人上上下下,而我们竟是车上唯一的外国人

6 comments:

khengsiong said...

Wow... another trip. You have been traveling quite a lot lately...

SinJi said...

Kheng Siong,
Hi...yes. I am enjoying:D

jam said...

No passport also can go up plane? Malaysian custom is not doing the job!

Debbie said...

Jam,
Ya......The Airline I taken was MAS some more. Security not tight.

andersonloo said...

U enjoy, but too bad for me, still no trip, xien....

SinJi said...

Anderson,
ceh...you went Macao wor...I never been there bef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