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Fraser’s Hill (二)

很多人都不会想去福隆港。他们说哪儿没有东西玩。我的想法是,一趟旅行好不好玩,当地景点只是其次,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去,带着什么心情去,还有带着什么心态去。

我享受自由的旅行。我享受静静体验环境的旅行。我想我会喜欢福隆港。

福隆港与金马伦高原和云顶高原一样,位于彭亨境内Titiwangsa山脉。海拔1524m,论知名度当然不及金马仑和云顶,论“资历”,福隆港该是老大吧。

Fraser's Hill 的故事

福隆港开发于二十世纪初。Fraser’s Hill 这个名字源之于一个叫Louis James Fraser的探险家,他是第一个在山上建立自己小小住所,在山上从事锡米山路运输生意。也有传说他经营鸦片和赌博生意,就是以前的黑社会幕后老板咯?

随后Fraser本人突然消失在山中, 新加坡的主教Ferguson Davie在山中地毡式搜查了9年,始终一无所获,虽然找不到Fraser,但是却让他发现这座宝山于1919停止搜索的同年开发高原避暑胜地并为纪念Louis James Fraser这位老友而将高原命名为--Fraser’s Hill

开发于英殖民时代,山上亦保留了许多英式独立别墅。灰色大石外墙红色屋瓦,白色木框玻璃窗,矮树篱笆花小径,高原气候凉爽,开出来的花朵颜色特别艳丽。这里的景物真的让人有置于旧时代英国的感觉。


John Constable的图画

这些建筑风景倒令我想起中学时代我很喜欢的一个英国画家-- John Constable。Constable 的风景画都是英式建筑,加上草地大树和蓝天白云。我喜欢模仿他的图画,但是我不学无术,当然没有如他画得细腻漂亮,建筑别墅方面我总是糊上厚厚的油彩,所以我的画只供远赏不可近看。远远看倒是很有感觉的,近看就看出个粗制烂造


呵呵~ 但是说到,我倒是很会画。有时画厚厚的白云,有时薄薄的云淡风轻,有时是带卷的云,通常都会是好天气,画里的人都不需忍受热晒雨淋。

现在分析回来,当时的我喜欢画云,可能是喜欢云的个性,无形、自由天马行空


John Constable, Salisbury Cathedral from the Bishop's Grounds. c.1825


John Constable, Malvern Hall. 1809.




John Constable, The White Horse. 1819.


3 comments:

andersonloo said...

谁一起去? Err... not really....my gf asked me go there I also won't go... hahaha.....

khengsiong said...

You like drawing? I was too impatient. Maybe that's why I take photos now, hahaha...

SinJi said...

anderson,
I went there with my gal friend.
You will see her in my next post: )

Even ur gf asked u visit there but u din't want to go? 呵呵~其实你该检讨一下,为什么你的女友想去?还有为什么你不想去?

khengsiong,
Yes, I like drawing since I was very young, maybe 5 years old. That time nothing to play in afternoon, only pencil and paper:P

If that time i got camera to play...hahaha...

Drawing need so much patient? Not really la, I draw very fast on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