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Friday night 凤梨飘香~

话说上个星期,小电水壶的开关突然坏了。要煮水喝只好暂时用平时煮面的长柄钢锅代劳。那天,把锅放在炉上煮就在客厅看书听音乐。是太累了?竟在沙发上睡着zzz

不知道多久,(可能是十分钟?! er…)突然惊醒!马上把炉火关掉,天!水已经煮干掉,我烧焦了我的钢锅。原本像镜子般光亮的锅子烧成像磁铁般的灰黑色。立刻拿到水盆让流水给它冷却。怎么办?这样怎么洗?如果焦黑洗不掉的话,再用来煮东西,会不会中毒??

隔天立刻上网查看清洗秘方:用凤梨皮煮水,再把烧焦钢锅放下去煮二十分钟,钢锅就可恢复洁白光亮了。这么简单?OK,就这么办。

首先得去找凤梨皮。卖水果的小贩一定有的吧。那天趁着午餐外出,特地去买一片西瓜,然后…

我 : Auntie,你有卖黄梨吗(当时没看见黄梨嘛)
Auntie : 有啊。
我 : 你每天都有卖黄梨的吗?你每天都有切黄梨的吗?
Auntie : 是啊,你要黄梨皮?(哗,auntie很厉害,这样也看得出我的企图)
我 : 是啊,是啊。可不可以跟你要一些?
Auntie : 可以啊。你拿来洗鱼缸?洗tangki?
我 : 哦~不是,我用来洗锅~(不需这么诚实吧)
Auntie : 明天我留给你吧。
我 : 谢谢谢谢。明天中午我来找你拿哦~(怕死auntie跑掉似的,差点要和auntie勾手指尾)

隔天,auntie很守诺言,留了一大袋给我。那袋子里头少说有七八粒大凤梨的皮呢。这么看来,她的生意不错哦,口甜舌滑一番~连声道谢后,把袋子搬上车,顿时弥漫果香

那天晚上,就开始我的简单任务,凤梨皮煮钢锅。用另一个大锅子煮凤梨水(这次不会再睡着啦)。水沸后把烧焦锅子和盖子整个沉浸在大锅内,继续煮。不时搅拌。

二十分钟,还不见成效,唯有继续煮。我还有其他方法吗。

煮啊,煮啊......整间公寓弥漫着凤梨香味。我在干吗?烘凤梨饼吗?

终于,我看见成效了。那个原本灰灰的盖子已经恢复原来的光亮。哗!我自己欢呼!真的有效呢。秘方没有骗我。是凤梨果酸“”了焦黑物质吧?至于伤得比较重的锅本身则需要时间康复。没有100%恢复,至少经过之后一番洗刷后,洗掉大部分的焦黑。

隔天,邻居见我拿着大袋的凤梨皮去丢,好奇,“昨晚你煮黄梨jam?很香咧!

=.=”’ 额头出现三条线,“呵呵…”

我怎么可以告诉他,我在煮锅?!

11 comments:

andersonloo said...

Maybe next time can have a try too...

小蚊子 said...

看来你家的沙发真的有催眠作用哦~~

Anonymous said...

你像贤妻良母嘛!!
所以........
邻居以为你弄饼!!
^O^..

Anonymous said...

你也蛮‘可爱’的嘛,竟然可以看书看到睡着,呵呵。。。

SinJi said...

anderson,
huh? u expect u will burn ur pot too? =P

小蚊子,
我也这样觉得。哈哈~常常不小心睡着在沙发上呢。

chopstick,
不是贤不贤的问题吧。 那晚真的弄到整间家都是凤梨味呢~

jam,
喂~是不是酱“窒”我啊~

andersonloo said...

burn pot is very normal.. hahaha....

khengsiong said...

Fantastic... next time can try also...

Ages ago my co-worker/housemate also burnt a kettle - burnt until it got a hole! 凤梨皮 also could not help lah...

SinJ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inJi said...

khengsiong,
wah....burnt until got a hole is very serious le...that time ur kitchen still ok ya??:P

Unknown said...

好好笑 嘻嘻~

不过话说回来,希望都不要发生在像我们这种独居老人的身上。。。好像蛮危险的哦

SinJi said...

Ya lor....very dangerous (That's why i not dare to tell my downstair neighbour i nearly burn my kitchen...LOL)

Now bought a new kettle, never boil water by using pot anymor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