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台湾(十四)淡水、西门町

淡水



我很喜欢淡水老街。很多东西吃很多东西看嘛。


淡水阿给(NT35)一定不可以错过的咯。阿给是水豆腐酿入大量炒过的冬粉和沙葛。还有芬吃上瘾的烧酒螺。用酒和辣椒腌制的螺又辣又咸,吃的嘴巴肿舌头麻,又舍不得放弃,过瘾。我喜欢咬那又厚又香的炸深海大花枝,一杯虽然很贵(NT100),还是忍不住要买来吃。



筒仔米糕(NT35)和鱼丸汤(NT35)


烧酒螺(NT50)


阿婆铁蛋是淡水名产。铁蛋其实是卤很多次的卤蛋。话说有位卖茶叶蛋的阿婆,有一天不小心把一锅蛋煮太久卤过头,眼看卖不出去本想倒掉,又觉可惜,自己吃一口发现,口感和卤蛋不同,硬绷绷的如铁皮蛋,味道又浓又入味,于是这位阿婆发明了铁蛋这样的东西。现在的阿婆铁蛋除了用鸡蛋,还用鹌鹑蛋(NT10),小小的一颗,让没吃过的你浅尝。真空包装让你安心带(出口)回家。结果我们买了阿公铁蛋,阿婆铁蛋是名牌,贵一点嘛:P 浅尝而已。




其实从淡水老街有公车达渔人码头,但是不知道公车在哪里可以接到。又下雨了,不找啦~搭船去(NT50)。天阴阴坐船昏昏欲睡,好爱睡~


这种天气的渔人码头不美丽。灰灰的,情人桥灰灰,海面灰灰,天空灰灰,建筑灰灰






夜游西门町

晚餐时刻,第一个去找阿宗面线,他的店面很容易找。总有一票人排队,(我喜欢台湾的排队文化,还有搭电动扶手梯一定靠右,让出左边道给赶路的人)一人要了一碗(NT45),捧着碗拉张凳子就坐在路边吃个过瘾。醋辣椒粉花椒任加。我只加了两茶匙的辣椒粉就辣到爆炸



Honey 苦瓜汁( NT 45)解辣。没有看错哦,这里的苦瓜外皮白色,不苦反而甘甜。加上蜜糖,看名字就觉得健康啦~连平时不吃苦瓜的我觉得不错推荐。



西门町是年轻人的世界。年青人在这里跳街舞。可以宣传,可以展现自己,训练胆量,娱乐大众,一举多得。这里卖的东西也是年轻的。越夜,越多年轻人摆地摊,开张小桌摆上饰物平价衣服,创意DIYT-shirt,做起小小生意。看见一个艺术大师在路边免费帮人剪影,好想为自己剪一个,可惜排队的人逐渐多了,只好放弃。




这里出名鸭肉扁(NT450)。鸭肉扁原来就是鸭肉( 芬备注:鸭肉扁是土鹅,不是鸭喔),加清汤米粉。算来是这几天吃的最贵的一次。


就在这里突然听到一把熟悉的声音。想都没想到,在这里还会遇到朋友。最近台湾的风头真劲,大家都来台湾玩。





2 comments:

小蚊子 said...

鸭肉扁是土鹅啦。。

SinJi said...

小蚊子,
原来如此。难怪这么高价。
我修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