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台湾(十六)五分铺、猫空

72小时炖煮的牛肉面汤

回到现代,先医肚子。胡乱走,那应该是忠孝复兴路吧,有家店卖牛肉面,标榜72小时炖煮的牛肉面汤头,去试试。果然汤浓牛肉又软又香。配上桌上任加的酸菜,好吃到连汤匙都要吃下肚。

豆干,牛肚,蛋等牛肉汤。
清炖牛肉面NT90

五分埔

逛过天桥底的玉市花市,就搭公车到松山路寻找“五分埔”。五分埔像小型的曼谷Chaktucak,位于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和松仁路之间。这里是平价衣物市场,有超过一千家成衣店。别以为平价就不漂亮哦,这里的衣物繁多,我想应该很多经营网拍的年轻生意人都会在这里掏宝拿货吧?我不是很会瞎拼的人,在这么多衣物围攻之下,都不知道怎么买。很失败吧?!还是买了几件衣服,算是有点交待:P






夜上猫空


猫空位于台北市东南部,属二格山系。百多年前,有位姓张的家族来到这里,进行开垦,慢慢聚集一些人,以种茶为生。后来台北市政府把这里规划为观光茶园。建造缆车让人上山观光,品茗,健行,欣赏风景。猫空有很多茶坊餐厅几间茶壶博物馆,寺庙。白天上山的话,可以花一个下午好好逛。那天我们选了夜晚,没有好好看清楚猫空。

没想到猫空的缆车这么长。没想到猫空的夜晚那么冷。下山时,山风吹得缆车遥遥欲坠 ,我们则在缆车里昏昏欲睡。

回到师大夜市买闻名的灯笼加热卤味。大排长龙。花枝羹和蚵仔煎不好吃。臭豆腐也没第一次在士林夜市来的香(臭?!)

回房看新闻

没有搞错哦,打从我们来到台湾,第一次在乐天饺子店边吃饺子边看新闻就爱上它了。这里的新闻即使是民生社会的报道都很有趣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