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台湾(八)阿里山国家公园

祝山看日出

老板娘在柜台放了一个小黑板,写上夏日日出时间,5.25am!换言之5.25am前要到达山顶,在那之前要走1小时的路... Isaac前一晚就提醒我们要看日出,3.40am就得起床了。哦~有一点痛苦。不过为了日出



清晨就走过711泡。简单吃过早餐面包 和泡面,坐Isaac的休旅车进入森林。你以为他会载你到目的地,让你轻松坐着等日出,那你就错了!Isaac把我们“丢”在森林步道入口处告诉我们沿着步道上祝山观景台,借了我们手电筒,任务完成他就可以回家睡觉了。


四周黑漆漆,亮着手电筒开始沿着步道上山。不用怕,不时会遇到同样上山看日出的人。才5点,天色已渐渐亮了。看见有车载着行动不便的人上山,放慢跟我们打气:“加油 !还有10分钟就到了!”。你有这种经验吗?通常爬山的人,认不认识也好,都会互相打气。可能大家的目的地和那刻的心情都一样吧~很令人振奋。当然如果那辆车愿意载我们一程的话更好~:p

跳跃的太阳

到了山顶,已经有人在等着了。大家在等5.55am的到来。我忘了那位讲解的人叫什么名字 ,姑且称他村委伯伯。我其实没想到会有人讲解,意外收获,他们的旅游业搞得很尽责。村委伯伯身穿运动装,非常Sporty。他用手指向前方的山脉,一座一座介绍:日出的方向会在不同的季节出现在不同的方位。夏春秋冬,方位从左移到右。

村委伯伯数家珍般告诉我们不同地方的日出,南非好望角的日出,巴西Reo De Janeiro的日出,阿里山的日出据说是世界排名16(日出也有排名)!! 有人打趣问他阿里山的日出怎样令它排名16酱厉害,他说“因为阿里山的日出很特别,它是会跳跃的太阳!”这很奇怪哦,怎样跳跃呢?可爱的村委伯伯先白你一眼,“你自己看啦!”

炸到!


我不形容阿里山的跳跃日出有多美,这要自己亲自去体验。就像沙巴神山上的日出,千辛万苦上到山顶,你依着你的伴侣看到的那一个日出一定是世界排名第一。你拼命拍照,然后带回来和你的朋友分享,无论你怎样费尽口舌形容,你的朋友也无法真正意会你看到的世界排名第一日出的震撼。看日出是随配套来的,你同意吗?

也许那么轻易得到的话,你又不会特别珍惜







山上种了很多颗樱花树。包括漂亮的吉野樱,山樱花,九重樱等。


还没开花的吉野樱

那时樱花季已经过了,小火车轨道因为地震坏了,正在修复中。要不然阿里山小火车再加上两旁粉红色的樱花朵朵开,你可以想象那景色是多么醉人?话说回来,村委伯伯也说得对,如果那个时候樱花开了,小火车开动了,这山头就人头拥挤,哪来的给你这般怡然?!

阿里山森林芬多精

在山上玩够,慢慢走下山。看了看地图,我们必须沿着树林步道,绕过桧树林 梅花园等才可以回到民宿。当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照。把那些长的像猪,长得像龙凤,长得像Love的桧树拍下。

心型的树根

像猪的树根。小树长在大树根上。

事后计算,那天我们至少在树林里步行了15km好一个健康的早晨

4 comments:

小蚊子 said...

回想也还真痛苦的,不过看到日出时还真的是很开心。
正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

SinJi said...

小蚊子,
如果那时不是有一点不舒服,我想我会走得愉快很多~
是啊,12点多才睡,清晨4点就要起床。谢谢你们陪我看日出!:D

小蚊子 said...

如果你背我上去,哪有多好。。。哈哈~

SinJi said...

小蚊子,
嗨~你知道我无能为力。好好去找个强而有力的肌肉男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