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台湾(十二)台北师大夜市

回台北

清境没有公车下山,唯有坐的士下山。不过多问不怕吃亏。我们多嘴问老板娘可有其他较便宜的方法到台中?(台中火车站是离清境最近的火车站了)老板娘说有。有一辆客货车每天上下山。位子有限,但由于有其他人分担,价钱比包的士来的便宜,每人NT300。立刻请老板娘帮我们联络定位子。在外靠朋友嘛,也顺道告诉隔天下山的马来西亚情侣,问他们要不要也帮他们定位子。他们满心欢喜,年轻人嘛,何必和钱作对

花了2小时下山,到达台中火车站。马来西亚情侣搭高铁到花莲去。我们比过价,高铁比台铁贵上差不多一倍(高铁NT557,台铁 NT299)。计算过时间,相差2小时的车程,还好,就选择了台铁。上一次台北-嘉义的班车太早,没有东西吃,看着别人在火车上吃便当,口水都快流出来。结果火车一到嘉义即直奔喷水火鸡肉饭店,狼吞虎咽的把火鸡肉饭吃的干干净净。

这一次是午餐时间,就在火车站买到传统的台铁便当NT60, 内有日本米饭,一块硬猪扒,一粒卤蛋,青菜,豆干,菜葡) 终于感受在火车上吃便当的滋味了~好满足哦~有时人就是那么简单而已嘛。


泰勒瓦小屋的师大馆

经过几天的山上小镇生活,火车离开乡间小镇,又回到台北。这一次我们的民宿位置在师大夜市里。搭捷运到台电大楼捷运站,再走路过去慢慢找。


这间民宿也是一样,要不是你在网上订,随性胡乱找的话,你肯定找不到。它是一栋旧民宅楼里其中一间单位而已。楼下有扇钢门,按密码或按通话机请主人开门给你。由于号码都被磨得看不见,我们胡乱按一个,那位好心的阿姨也不怕坏人,就帮我们开了钢门。一位Uncle还以为我们是大学生来租屋子的呢~爬上四楼才发现原来民宿主人sam并不住在那儿。他只是把一个单位装修美美出租给旅人而已。

说起来还有点荣幸,我们是这间民宿的第一位客人呢。所有的设备都是新的,包括一部洗衣机。一看到洗衣机就好开心,我们可以洗衣服呢~那么回到家就不必洗太多的衣服啦。


师大夜市

下楼,师大夜市就在这里。这里有着和士林夜市不一样风格。在这里可以看见80%都是学生。美女大学生更不用说。大家都穿靴子,短裙,化着漂亮的妆,精心打扮。男的帅女的俏,这里没有人是丑的。这里卖的衣服便宜又漂亮。吃的也大件又抵吃,卖的是学生价。我已经忍不住要买东西啦!

豪大大鸡排时一定要吃的啦。NT50一份,尽管很多摊子都用机器切割鸡排,让客人容易进食。豪大大鸡排老板还是坚持不切块,说原块大口咬才是原汁原味~

阿诺可利饼是我最佩服的。由小小一个摊子做到一间小店面,客人还要排队拿号码。小小摊子有系统的让人看餐牌order,不同的馅料有创意地搭配,分水果区、冰淇淋区、cheese区、咸的甜的,包在饼皮里,口味超过50种。好好吃呢!


灯笼加热卤味也是大排长龙的摊子。一串串的卤味,内脏串,一扎扎的蔬菜,各种面条米粉客人拿着一个小筲箕,把想吃的都扫进去。这个好吃那个看起来也不错,结果人人手上的小筲箕都拿了一大堆,真的有酱饿吗? 吃得完吗?

只是,好像有魔力似的,我们不知不觉也买了一大包。








蚝煎,不好吃。太油啦~

花枝羹...嗯...不好吃:P 感觉很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