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台湾(十一)南投清境

南投清境


清境位于海拔4107km,合欢山山脉上。可能是温带的关系,这里的山和我们看到的热带山不一样。这里的比较“大起大落”。看过朋友的照片,冬天的合欢山还会积雪。好像在瑞士。噢~我想看雪山呢。可惜那时是夏天。

随着客货车司机到达欧乡美邸,老板娘还亲自出来迎接欧乡美邸是一栋欧式的独立式建筑。白木框落地玻璃,白色的欧式家具,欧式沙发,古老的木柜台山上凉凉的天气,让人错觉自己在欧洲呢~




客房并没有满,老板娘让我们看房选房。走了几天的路,大家都懒得爬楼梯,于是选了楼下的白色房间。房内连接花园,还有扇白色木框玻璃门,打开门直接走到花园。花园有几座秋千,坐上去摇啊摇,望着对面的合欢山,凉凉的天气让花朵开得特别艳丽,淡淡的花香伴着轻轻的音乐,摇啊摇啊~不想动了,只想好好发一发呆。冬天来的话,合欢山盖上一层白雪。我想到时更像身在瑞士。

那天下午,我们就在欧式的客厅享用了一顿美丽的英式下午茶。虽然少了饼干架和scone,但老板娘自烘的曲奇饼还有一些健康的高纤维饼干让人有欧洲传统家的感觉。





傍晚,老板用他的四轮驱动车载我们到小镇。这里的旅游业很合作,大家都会随入门卷送优惠卷,互相帮忙。拿着一些优惠卷去换取免费的铜锣烧,免费的饮料。虽然那可能已包括在入门卷的价钱,还是觉得爽的。


一段黑漆漆的路

小瑞士花园看完水舞后,肚子咕咕叫。晚上
7点的山上天色已黑得像10点。浓浓的雾加上细雨,我们为了寻找铜锣烧,走着走着,走到一条黑漆漆的步道。那是一段很好笑的经历。三人平排手挽着手,左右两个撑伞,中间那个拿手电筒。我相信我们3个老友从来没有这么靠近过。哈哈。(坦白说,如果这里不是清境山上,我们才不敢独自走在这么黑暗的小步道。)

胖妈妈的烤山猪肉

从阿里山到日月潭,到清境都在山中,除了吃最多的炒笋、笋丝汤,再来就是山猪肉。山猪肉香肠、山猪肉春卷、胖妈妈的烤山猪肉在冷冷山上的夜晚,香味四溢,忍不住啦!


这是一把会扇出热风的风扇,很特别是不是?

青青草原

睡醒走出“客厅”既有早餐吃是很幸福的事。吃过我喜欢的小菜配白粥后,休息一下,就往大草原出发。



清境的蓝天白云加上一大片草原,嗯~可以拍MV啦!很美的颜色。这几天我们走的山路还真多。从这个山头边走边玩,走到那个山头。可惜没看到我期待的一群群的白绵羊散布在辽阔的青青草地。难道真的要等到我去蒙古才看得到?




人们为了用不同角度把蓝天白云配上美丽的高山草原摄下,躺坐蹲睡,在所不辞。


中间经过一排摊子,好多都卖笋干,大家都煮了一大锅笋丝汤,让人浅尝。都说了试吃的文化在这里早已扎根,大家都不吝啬。尽管人家一直请我们喝喝看,我们都不好意思停下,直到有一个阿姨盛意拳拳,芬又想买一包笋干回去(她爱上笋丝汤)就停下。笋干阿姨很大方舀了每人一大碗:“今天客人不多,帮阿姨喝掉一点吧~”这很难拒绝呢~热腾腾的笋丝汤,一大堆笋,加上香菜胡椒粉。摊前阿姨不断叫我们试加各种各样的腌渍小菜,笋丝汤在这里不只是汤那么简单哦~它甚至可以当主角。我很喜欢喝热腾腾的汤,笋干阿姨的汤令我的口舌和肚子都好满足哦。喝饱又继续我们的山路。

5 comments:

khengsiong said...

Wish to go there too... Didn't play with the sheep?

小蚊子 said...

怀念在清境

SinJi said...

Kheng Siong,
Plan and action next year : )
How I wish so, but no Sheeps wor...they were quarantined due to flu or what I think.
But played with big rabbits.

小蚊子,
你怀念清境的那个部分?三人行?哈哈哈

Unknown said...

您好
謝謝您們喜歡歐鄉美邸!
有您們的支持與鼓勵,我們會更加努力~
期待不久後能再和您們見面喔!
不知這篇遊記可否讓我們放在FACEBOOK上
給大家欣賞呢

SinJi said...

欧乡,
嗨,是老板还是老板娘?好意外哦~
没有问题,我也希望更多的人知道这个好地方:)
加油哦~